專頁
好立委 楊瓊瓔, 台中市。 82,032 個讚 · 9,74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楊瓊瓔】一輩子為你服務 立法院第十屆立法委員 (台中市第三選區 潭/雅/神/后)
貼文
#農保農退參加門檻放寬
#強化農民權益 今天立法院三讀通過包括瓊瓔提案《農民健康保險條例》及《農民退休儲金條例》第3條之1修正草案,修正重點包括: 一、50歲以下且未領取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第23條第1項第2款退休俸或退伍金之退伍軍人,返鄉務農仍可申請參加農保。… 更多 二、農保被保險人加保之自有農地被徵收或徵收前已與需地機關協議價購,致土地面積不符合加保規定,得續保一定期間。但年滿65歲且加保年資累計達15年者,不受續保一定期間之限制。 三、農保被保險人之保險給付請求權時效,由二年延長為五年。 四、為免農民因職域轉換,參加保險期間未滿分娩或早產天數規定,導致無法請領生育給付情形,刪除被保險人應加保一定天數限制。 感謝農民朋友終身的奉獻,也感謝朝野黨團及全體委員們的一致努力,讓農民的權益獲得更多保障。
圖片
留言
  • 張麟傑
    好立委!為農民發聲爭取權益,唯一支持用心問政、服務鄉親的好立委,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