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我國正面臨56年以來最嚴重的旱災,各地水庫蓄水量見底,五座主要水庫降到1成以下,其中德基水庫僅剩3.5%。中部地區已實施「供五停二」的限水,下一步很可能「供四停三」,雖然政府宣稱已超前部屬,但缺水的事實早已對各行各業造成了巨大衝擊。
-… 更多
臺灣缺水問題,主要是去年沒有颱風登陸。但雨水不足的風險浮現時,一向缺乏「風險智慧」的政府卻不曾正視。政府失能的問題,依然大於天候因素。這場乾旱的根源,就是蔡政府對全球氣候變遷及水資源管理的輕忽所導致。然而蔡政府最擅長的「大內宣」,只會用網路攻勢轉移缺水焦點;但與旱災、缺水問題硬碰硬時,#蔡政府你即使有再強大的網軍,#有辦法變出水來嗎?
-
本席前天隨同經濟委員會至中部地區考察,有件事令本席非常感慨,就是我們自來水的「漏水率」傲視全球,世界各國平均的漏水率都只是個位數,但我國的平均漏水率卻高達13.9%!每天全臺漏掉的一百二十萬噸水就足以供應大臺中一日的用水,我們再怎麼樣節水都比不上漏水的速度。連基本工程都沒做好,政府還大言不慚地說,由於超前部署,所以撐到四月才開始限水措施。
-
如果旱情一直不解除,政府應針對受影響的商家如餐飲、旅宿、游泳、洗車等業者提供更具體的紓困方案,但是更重要的,必須從根本救起。#水利工程的基礎建設一天沒做好,#像今年這樣的旱災只會一再重演,不能每次都指望颱風會彎過來拯救臺灣,政府必須做好最壞的打算,現在就應積極改善水利工程的基礎建設和有效規劃紓困方案!
影片
留言
  • 郭漢雄
    德不配位及強取政權的人在位,人禍已生天災隨至,台灣必須要嶄妖除魔才能恢復生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