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溫玉霞。 5,549 個讚 · 1,464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揚台商皮箱精神 攜手開創台灣新局
貼文
食安不是「宣稱」就辦得到的 #蔡政府宣布解禁日本福島5縣市食品,行政院信誓旦旦會嚴格把關,但是真的做得到嗎? #目前國內放射線檢驗設備不足,僅新北、高雄、台中3都有相關設備,加上來自福島地區食品部分放射性物質半衰期未過,風險隱憂仍大,各縣市應如何進行檢驗工作,中央並未提出明確的配套措施,地方莫衷一是。 #從萊豬經驗可知… 更多,政府也是先說會嚴格把關,保證安全無虞。然後就是有頭無尾,不了了之,反正證據都在政府手中,反對黨以小搏大,永遠無法完成真相拼圖,屆時蔡政府已經卸任,一走了之,誰也拿他沒辦法。去年開放萊豬後,衛福部即實施所謂的「畜肉安心計畫」,補助地方縣市衛生局經費與稽查專案人員,執行肉品稽查、標示查核及抽驗等業務,補助計畫今年元旦喊停,抽驗量能因而降低,就是明顯例證。民眾會合理懷疑這種情況會重現於福島核食的採檢稽核,不是沒有原因。 此外,蔡政府強調日本福食進口會檢附輻射及產地雙證明。但是據媒體報導,日方提供我方的是民間公協會的產地證明,並非如南韓提供「官方產地證明」,日本對台韓的做法顯有差異,卻不聞蔡政府出面爭取,自降國格,莫此為甚。 即使在野的國民黨與民眾黨皆要求相關行政命令,應從備查改審查,但這也是沒有辦法中硬擠出來的辦法,對於落實執行幫助有限。真正關鍵,仍然在行政機關。但是執行不是靠「宣稱」,是靠一步一腳印,蔡政府重視內宣,執行沒有宣傳效益,根本不被重視。 #請蔡政府回歸務實面,人民健康不是您的政治籌碼,請以人民為念。 #食安
#不能靠宣稱
#台商立委 #溫玉霞
圖片
留言
  • 黃芳裕
    @{林輝煌|100007663907655}

    可是我們必需 付出的代價很高
    很困難啊!
    尢其是我們臺灣的民間企業 生產企業 農業企業 養殖企業 交通企業 通訊企業 娛樂企業⋯
    唯一例外的就是
    我們就業輔導的單位 使用歐洲規格的產品 訓練出工人 到現場時 還得麻煩廠商 代替訓練 使用日製的產品
  • 李貴敏
    政府回歸務實面
    別把食安與健康當政治籌碼!
  • 徐世樺
    要交棒給年輕人了嗎
  • 郭俊揚
  • 趙金龍
    蔡英文已成為仙人。民主進步黨選舉作弊無權執政,韓國瑜總統回總統府執政。
  • 林國慶
    說的好 不是宣稱就能辦得到 但是沒作為更糟糕
  • 林輝煌
    凡是看到日本食品全部拒買看看日本的反應!
  • Chenhwa Wu
    政府會把關,就是無把關,政府會悍衛食安,就是不悍衛,反正現政府說的只聽聽就好
  • 胡彬鈴
    國民黨團的所有人都要強硬的態度不要讓執政黨的亂搞搞的現在的年輕的人都沒有正確的思想都相信他們那一套。加油吧!
  • 王政森
    江啟臣111-02-08)
    沒有溝通 只會偷襲!
    行政院臨時宣布開放日本核食進口,手法猶如二年前開放萊豬,過去高喊食安不能交換的民進黨,又再次出賣了國人的食安與健康。
    105年12月2日行政院針對日本核食輸台政策說:「政府將檢視日本政府對於核災地區食品的管理情形及參考各國的作法,在以國人飲食健康為優先要件,『#並充分對外溝通說明後』,才會檢討修正日本食品進口管制措施。」
    蔡政府再次以偷襲的方式開放影響國人食安與健康的日本核災食品,中間沒有任何的對外溝通說明,只有和執政黨所屬成員溝通,直接無視過去有779萬人用公投反對開放核食進口。
    在國會面對在野立委質詢也實問虛答,只說沒有時間表,開放能為我們爭取或換得了什麼也從不具體說明。
    在宣布開放前一晚,才由食藥署公布一份委辦風險分析報告, #報告未經各界檢視就直接再次強渡關山,與過去開放萊豬作法相去不遠。
    過去開放萊豬從未在食安會報討論,這次的日本核食開放一樣也從未在食安會報討論,過去說要公開透明,現在只有黑箱獨行。
    另外,食藥署委辦計畫的得標單位是台灣大學,計畫主持人是姜至剛教授,姜教授就是行政院參加反萊豬公投說明會的代表。
    該計畫預算金額為96萬,又是個10萬以上未達100萬的標案,結果只有一家投標,依法可以改採限制性招標,然後評定由該家得標,但評審委員卻不對外公開,公信力恐怕也令人堪憂。
    總統府引用去年1218萊豬公投結果說,多數國人期待台灣走向世界,參與高標準的國際經貿體系,是把 #馮京當馬涼,刻意混淆視聽,開放萊豬後,我們有與美方簽定任何經貿協定了嗎?蔡政府始終不正面承認,開放核食就是為了加入CPTPP,若將來未能如願,讓我們賠了夫人又折兵,誰要負責?而參與國際經貿體系靠的是談判,怎會是未戰先降!
    沒收公投、霸凌民意,一再的突襲人民,說好的溝通說明只剩下不斷地恣意妄為,蔡政府被冠上民主獨裁的封號,沒有一絲一毫的違和感!
  • 王政森
    李貴敏(111-02-08)
    #核食開放 #就是要你核食福食傻傻分不清楚 #囂張跋扈 #民選獨裁
    行政院今天悍然宣布日本福島食品解禁。令人無法相信的是,不過是過了個年假,就迫不及待強行開放,絲毫無視民眾疑慮與反彈,立即放行核食,也為民進黨政府淪為民選獨裁政權下了最好的註腳。現在無論開放核食、萊豬或高端,凡事量身定做,一切雙標,一切聽黨的、跟著黨走,視民意於無物,囂張跋扈莫此為甚!
    反核食明明是經過七百七十九萬票民意通過的重大宣示,民進黨把公投關到鳥籠裡,封殺了公投綁大選,就可以在無視民意、未與人民溝通情況下霸王硬上弓,突然開放福島核食嗎?
    民進黨政府在過半立委護航下,準備進萊豬、準備進核食,準備用食安換外交、換國際地位。但請問說好的CPTPP在哪裡?台灣何時能加入?別想用障眼法蒙蔽良善的民眾!
    更嚴重的是,食安是可以交換的嗎?為什麼祗要對上日本就自我矮化?為什麼人民健康一再成為民進黨交換的籌碼?
    核食被民進黨改名福食,但改名不能改運,吃到肚子裡還是同樣的東西;唯一有差的,就是用大內宣來洗民眾的腦,擺脫負面標籤,混淆民眾的認知。曾有人說,不會有人笨到拿自己的健康、生命開玩笑;顯然,民進黨政府的道德無底線,已經刷新了我們的認知。
    反正,民進黨要開放的東西,總是會開放。無論萊豬還是核食,面對心中無民意的執政黨與行政團隊,台灣人民真的祗能認命吞下去嗎?
  • 胡振發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有日文的任何食品都請國人不要購買,才是最安全的
  • 中國國民黨 KMT
    捍衛食安國民黨絲毫不妥協~
  • 洪孟楷
    為國人食安把關、沒有折扣、不容放水!
  • 湯文傳
    “假博士集團”的話若可以信,那“史”都可以吃囉!要相信也可以,先把“博士論文”秀出來再說吧!
  • 朱立倫
    捍衛人民食安,國民黨一定做好把關。玉霞加油
  • 黃慧鈺
    只知坐而言不知起而行😁
  • 陳以信
    食安不容妥協!
  • 江啟臣
    民以食為天,一起捍衛國人的健康💪💪💪
  • 好立委 楊瓊瓔
    守護食安!一起努力💪🏻
  • 立法委員 馬文君
    請政府強硬態度,要求日方比照南韓提供「官方產地證明」,捍衛國人健康不容妥協👊
  • 立法委員林奕華
    天祐台灣,希望政府讓百姓能真正安居樂業!讓民眾能「食」在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