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智庫分享】美國「新學徒制訓練」創造中產階級好工作 美國總統歐巴馬於2014年宣布推動強化就業訓練計畫,其中由勞工部提撥1億美元設立學徒資金(American Apprenticeship Grants),鼓勵企業與工會、培訓機構、社區學院、地方政府及非營利單位等合作發展學徒計畫,提供先進的知能教育及技能訓練,目標為學徒完訓後的就業率達87%、年薪可達5萬美元,讓更多勞工得以進階中產階級的好工作(Good… 更多 Middle Class Jobs)。
下列3種模式為學徒資金優先補助項目:
1.新高成長領域的學徒模式:如資通訊科技、高科技服務、健康照護、先進製造等職缺需求較高的產業,建立新的學徒模式,訓練產業所需的專業能力,補足產業發展人才缺口。
2.教育進修與工作發展並行的制度:讓學徒可以同時進行工作場域實習與大學學分修習,鼓勵採用業界認可的技能認證或獎勵有學分的在職進修。
3.創新性及規模化的學徒模式:將各區域中優秀的學徒模式推廣到其他區域或全國,特別是能吸引女性參與的學徒模式。 資料來源:
P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American Job Training Investments: Skills and Jobs to Build a Stronger Middle Class” http://www.whitehouse.gov/the-press-office/2014/04/16/fact-sheet-american-job-training-investments-skills-and-jobs-build-stron
圖片來源:
http://www.doleta.gov/oa/employers/apprenticeship_toolkit.pdf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