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中壢分局員警攔查詹老師事件,在第一時間我就收到朋友轉給我詹老師的臉書文。 我立刻去問了警政署、桃園市警察局,獲得的答案是過程與臉書文有出入,會有記者會說明。 從那時候開始,有不同的群組、個人,都要我表達意見。 我立場一向很清楚: 我挺警察,挺依法行政的警察、但不會瞎挺。 每個員警在執勤時,面對不同的對象與風險,都有不同的壓力,也有不同的處理模式,孰優孰劣,外人很難置喙。
但是,法律一定是必須嚴守的界線。… 更多 臨檢盤查在釋字535號解釋之後,訂了警察職權行使法。
執法者和民眾之間的互動,基本上應該要遵守警察職權行使法的規範。 我們不能夠以【嚴正執法】為由,忘了這部法律。
警察當然在發現可疑時可以啟動詢問,但是今日已經不同往昔,民眾也有法律素養,也想保障自己的隱私,所以提出異議本來就是正常的。
警察不能在執法時,遇到民眾有異議,無法據理以告,動輒以【妨礙公務】的大帽子扣上,甚至以民眾的異議做為使用辣椒水、手銬等強制力的理由,這,怎樣也說不過去。 【我希望台灣能夠邁向真正的公民社會,#民眾對於所有依法行政的執法者予以應有的尊重,#給他們應有的公權力,但是,#警察更應該隨時精進自己的執勤核心知能,#對於法令的熟稔與清楚的溝通能力,都是做為好警察所必要的。】 以下的內容是轉貼自LINE群組中收到剖析最清楚的一篇文章,是知名球評石明謹寫的,說的很詳細,值得一看。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ihxbxT3yiQ… 更多
超連結 YOUTUBE.COM

女老師「神情緊張」遭警盤查上銬 警員:她罵我蠢!

─【NOWnews今日新聞】─🔶觀看〈NOWnews〉官方網站多元新聞秒接軌https://www.nownews.com/🔶按讚〈NOWnews〉FB粉絲頁 搜刮最詳盡新聞https://www.facebook.com/nownews🔶加入〈NOWnews〉LINE好友!焦點新聞即時收http://bi...
留言
  • Chang Lin
    穿著西皮牛仔褲破破爛爛皮托鞋手背刺圖青!誰相信像老師!對執法警察説蠢!去跟檢察官説蠢看看會怎樣!警察是保䕶好人,試問遇到… 更多這外來陌生人奇形怪狀盤查有違法嗎!嘴啾襪視執法人員這樣是為人師表嗎!對學生也嘴啾罵蠢嗎!明天林祖媽就到學找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