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穆德設計-東方心 西方器 設計打造玻璃生活美學  近年來,台灣傳統工藝如陶瓷產業快速衰退,玻璃業凋零更甚於其他傳統產業,製作玻璃的師傅需長年忍受高溫,實習生空有熱忱興趣,卻易半途而廢。加上玻璃工廠高耗能耗電,導致現今玻璃製業移往大陸發展。
 洪嘉聯,身為藝術熱愛者及創作者的穆德設計執行長,認為「透過設計活絡玻璃產業,刺激傳統產業的生產鏈」,期望複合材質的搭配,能夠創造台灣玻璃製品的全新體驗及可能性。… 更多
 洪執行長表示,協助傳統產業技術開發計畫(CITD)帶來的效益,不僅是政府單純提供資金協助,更透過經驗豐富的審查委員,帶給業者寶貴建議,也讓業者感受政府對傳統產業的關注。
 洪執行長更指出,現代社會重視飲食品質,酒品文化愈趨盛行,國人品嚐國內外各式酒品的機會增多,與名酒密不可分的玻璃酒杯也連帶受到重視。飲酒習慣提供了洪執行長「如何提升玻璃產業之餘,並保有國人的飲酒品質?」的創新點子。
 穆德設計所打造的「冰山杯」創意產品,低溫保冰兼顧名酒的香醇口感。「運用玻璃夾層空間容納冰塊,不僅能夠有效降溫,酒也不會因為冰塊溶化而失去風味」,玻璃與藝術價值結合,導入生活美學元素,不僅改善國人品酒習慣、展現品酒人的優雅品味,更為台灣傳統玻璃產業找到新的契機。
#協助傳統產業技術開發 #玻璃產業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