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太魯閣號事件發生迄今三個星期,我們赫然發現,原來台鐵一而再、再而三的出事,不是司機員的疏失、不是機械故障,也不是某一個狂徒去發動恐怖攻擊;而是從上到下的馬虎文化造成,這個馬虎文化,是法律規定與SOP如無物的馬虎文化,讓李義祥可以借牌搶標,親監工地主任,可以隻手遮天,可以帶著逃逸外勞開工程車、怪手,沒有任何安全設備,然後看著工程車滑落到軌道上,讓49條人命灰飛煙滅。 這個馬虎文化,居然也在首都警察身上發現。… 更多 對於深夜闖入警察機關的一群黑衣人,可以不必知道他們的身分?
對於在警察機關群聚叫囂、毀損電腦的行為,值班的員警居然無法有效制止,人民還能期待未來有緊急事故,向警察求助時,也會得到有效的救援嗎? 分局長的解釋與說明,在媒體的播送下,增添許多政論節目的談話內容,大家都很疑惑,為什麼關鍵時刻就那麼巧合,監視錄影系統因為台電施工停止運作,而復電後又剛好所長休假,沒有人輸入密碼重新啟動。 我更不喜歡看到投訴文中的黑衣人,刻意的被換上白色衣帽,和酒後滋事的教官演出一場漂白的和解秀。 松山分局事件可以是危機,更可以是警察擺脫馬虎文化的起點。
進出警察機關請慎重檢查身分證件,值班員警請隨時準備好要處理各種突發案件,那種斷電後剛好休假沒有啟動監視錄影的藉口,未來都不應該再聽到了! 台灣的人民從來不吝惜給予警察掌聲,因此我們能夠得到九成的高支持率,是各類公務人員中的翹楚。 不要辜負人民的信任,加油吧,波麗士們!
超連結 UDN.COM

新聞眼/執法鬆、警紀壞 悔過書就想瞞 | 聯合新聞網:最懂你的新聞網站

一群「黑衣人」衝進台北市松山警分局毀壞電腦,視公權力如無物,挑起事端的還是分局體技教官;台北市警方未記取去年雲林斗六分局...
留言
  • Jones Ito
    弱弱的問,佐四類的分發有下文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