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溫玉霞。 5,549 個讚 · 1,464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揚台商皮箱精神 攜手開創台灣新局
貼文
【請日本承認我國的「數位疫苗護照」】
  
#玉霞來自僑界,為僑胞及台商服務是天職,新冠疫情起起伏伏,對於僑胞及台商從事商務、返國探親造成諸多不便,在權衡國境衛生安全以及執法效率後,玉霞對於歐盟已經開始實施,世界上許多國家也已經跟進的「疫苗護照」政策十分關心,在上個會期總質詢時詢問蘇院長,當下獲得衛福部陳部長去年年底一定建立數位疫苗護照的承諾。 #今年1月21日… 更多,國內版的「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終於開放使用,但是這個「數位疫苗證明」是否已具備歐盟「疫苗護照」的效力?全世界有多少國家承認我國這一個「數位疫苗證明」?會直接影響僑胞及台商國際旅行的效率。 #出於對於這個問題的關心,加上昨天台商反應入境菲律賓時持中華民國的數位疫苗護照被拒,玉霞請辦公室同仁詢問,得到衛福部資訊處的答覆,簡述如下:
一、 歐盟27國加上非歐盟33國原則上已承認我國數位疫苗護照的證明力,但是入境管制仍需配合當地國政府的境管政策。
二、 某些國家尚未與我國建立互相承認,是因為在技術領域還有一些待處理的問題(如資訊內容,以及二國的簽證系統及公鑰系統的互相提供),等技術端互相認可後,才會進入雙方政府協議階段,預期作業時間不會太久。
三、 這些歐盟以外的國家包括:阿爾巴尼亞、安道爾、亞美尼亞、佛德角、薩爾瓦多、法羅群島、喬治亞州、以色列、冰島、黎巴嫩、列支敦士登、摩爾瓦多、摩納哥、黑山、摩洛哥、紐西蘭、北馬其頓、挪威、巴拿馬、聖馬力諾、 塞爾維亞、新加坡、瑞士、泰國、突尼斯、多哥、土耳其、烏克蘭、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英國和皇家屬地、烏拉圭、梵諦岡。 #但是玉霞還是要指出,新南向國家只有泰國及新加坡承認,日本也未承認。既然行政院發言人說開放核食是因為要走入國際社會,因為無可迴避日本提出的合理訴求。現在核食還沒開放,國民走入國際社會時已經過不了「數位疫苗證明」被承認這一關了。我國的「數位疫苗證明」依循歐規,日本至今仍不承認,能否也照會日本政府,不要「迴避中華民國提出的合理訴求」?
  
  
#走向國際
#疫苗護照
#台商立委 #溫玉霞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