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今天早上結束了在司法委員會的質詢後,來到中部參加經濟委員會的考察行程,以瞭解目前台中地區的缺水、限水情形以及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的運作狀況,下午則到了日月潭聽取台電對於山區水庫淤積的處理報告。
-… 更多
我國正面臨百年難得一見的旱災,台中、苗栗與彰化部分地區已經進入到了「供五停二」的階段,雖然政府早有公告請民眾因應,但仍然對各行各業都產生了衝擊,若旱情一直不解除,我與同行的江啟臣委員意見一致,政府應實質地提供受影響的商家如餐飲、旅宿、游泳、洗車等業者紓困方案,而不是只有減抵稅金等連治標都治不了的方式,畢竟他們可是連生意都不能做的!而且這種天災,也不應該全由地方政府承擔一切責任,台中市府已經向中央提出了請求,懇請王美花部長向蘇院長轉達台中市府目前的困境,讓人民一起渡過難關。
-
這次報告有個數字讓我非常感慨,那就是我們自來水的「#漏水率」傲視全球,世界各國平均的漏水率都只在個位數,但我國的平均漏水率卻高達13.9%!台中地區更居六都之冠的16.83%!#每天光是全台漏掉的一百二十萬噸水就足以供應大台中的用水,我們再怎麼樣節水都比不上漏水的速度,真是無比諷刺,我希望不只是中部地區,自來水公司一定要正視漏水的問題,這些基本工程反而是在旱情當中最重要的一環。
-
下午來到日月潭考察,雖然五十多年來已經來過無數次,但今天水沙連的景象令我瞠目結舌,我從來沒看過水位低到如此的湖面,甚至沉睡在湖底的九蛙都露出來了!🐸
-
台灣一向都是美麗的寶島,日月潭又是國人最喜愛的景點。今天這趟考察令我感慨萬千,也祈求旱災能早日過去,不論舒力基颱風來或不來,希望她都能帶來雨量拯救我們目前的窘境,政府也應該做好若旱情持續的最壞打算,並如同去年最愛提的「#超前部署」一樣,現在就應該開始規劃紓困方案了!
圖片
留言
  • 張台秋
    各處水庫的污泥為甚麼沒有趁現在能清多少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