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台北市是首善之都,醫師出身的柯文哲市長也非常盡力地推動台北的無障礙空間環境,而台北車站更是有著許多針對身障朋友的貼心規劃,成為了全台灣最溫暖、最方便的車站!
-
政府機關等辦公場所,依據也都建置了許多專門為身障人士所設計的無障礙設施,雖然我的辦公室還是全立法院唯一無法乘坐輪椅到達的辦公室,但除了本辦以外的所有辦公室,輪椅都可以通暢無礙。
-
但是即便官員們已經設想到了這些輪椅族的需求,卻 #還是有很多設計不夠周到、#… 更多可以改善的地方。
-
這次我特別跟我的多年好友劉宏彬一起來到了石牌的街頭,陪他一起體驗了從榮總到石牌捷運站的這段短短路程,如同影片所拍攝到的一樣,過程險象環生,人行道時常被商家、機車所佔據,逼得輪椅要上到慢車道,甚至有時慢車道上有違停,更要 #涉險進到快車道的範圍。
-
連首善之都的台北跟國會殿堂都有著這麼多的不便利了,#不難想像台北市以外的地方有多麼危險。
-
我在拍攝過程中也看到許多長輩、病人(榮總)是由看護或者家人,推著輪椅一起走著這段驚險的路,我們隨時都有可能要成為需要幫助、或是幫助他人的人,希望政府能夠更重視這些身障朋友的需求,給他們一條安全的路! #什麼都可以省安全不能省
#請還給身障朋友一條安全友善的道路
影片
留言
  • 賴小桐
    是不是在立院裡面提案連署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