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池南自然教育中心的宗旨,在於連結人與自然, 創造一個快樂學習的優質教育場域,進而實踐永續生活。 No.65, Linyuan Rd., Shoufeng Township, Hualien Shoufeng 974
貼文
〃分享〃 花蓮有這麼一個地方,適合帶自己的保鮮盒購買麵包:)
(小的內心話1:雖然還沒去過,但已經計畫找個日子騎著腳踏車帶著自己的玻璃盒去小一點洋行買麵包!
小的內心話2:現在買東西都很習慣請老闆把東西裝進自己攜帶的便當盒、玻璃盒,像是早餐的蛋餅饅頭炒麵等等、或是要削要切的水果像是鳳梨西瓜、甜麵包鹹麵包,不過常常看到已經被包裝好塑膠的食品(因顧客拿了也方便吧我想),心裡還是覺得......什麼時候才能夠看到大家帶自己餐具的那一天呢?
小的內心話3:用自己的餐具裝食物很棒喔,食物塞在自己的小盒子,好像待在自己的小世界小天地~
分享 小飽下田.崇鳳寫字
【赤裸的麵包】(包裝記) 「撿了一下午的垃圾,撿得很專心,蹲在那裡,仔細把埋在土裡面的垃圾拉出來,專注地分開,草根與塑膠製品的糾纏,隨心的遺留下,是不屈不撓的土地。撿得那麼甘願,是被土地的耐性和堅毅吸引住的關係。這世界如此複雜,而我只要簡單地撿起來就好了。這個力氣很小,但我感受得到。2011.10」 前年上南湖大山短居一個月的筆記,<br> 我忘不了埋在高海拔地裡的塑膠袋。<br> 那,低海拔呢?… 更多 ------------------------------------------------ 親愛的朋友們:<br> 請原諒我對包裝這麼精省這麼執著,<br> 請原諒我心心念念對於減少塑膠袋的使用,<br> 請原諒一個年輕時熱愛爬山的孩子,<br> 山教給我能少則少的精簡哲學。 所以儘管我們用的塑膠袋是可分解的玉米袋,<br> 除了紙袋另一種選擇,<br> 我還是瘋狂地想著可以”不用包裝”的麵包。 在麵包包裝上,我與小飽其實有較多的爭執。<br> 如果可以用舊的,我總是不願意買新的,<br> 所以我不怕死地自裁回收紙當說明字條。<br> 而不買新的、漂亮的厚紙或牛皮紙。<br> 所以我到處回收紙板,… 更多
留言
  • 蔡曉薇
    真的 帶自己的便當帶去買飯都覺得很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