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臺鐵太魯閣號鐵道事故,凸顯出公共工程的弊端;缺水、缺電的危機,曝露出執政當局能源政策的空頭支票;日本片面宣布排放核污水,民進黨更是束手無策。
這些都是近期國內的重大議題,至今仍然看不到政府提出有效的解決之道,這輛蔡英文總統駕駛的失速列車,不知要把2300萬臺灣人民載到何處?
---
4月13日,日本宣布計劃將核污水排放入海,周邊各國相繼抗議,包含中國大陸、南韓、菲律賓等國家,而我們的外交部門,卻沒有任何積極的作為。… 更多
今天我在經濟委員會質詢時,向農委會表示應該強力譴責日本政府,並要求政府應當為人民站出來嚴正抗議。我國遠洋漁業名揚國際,政府必須積極捍衛我國漁民的權益,並確實應處後續的衝擊。
---
再者,我也向經濟部質詢,4月14日台電在南科挖斷電纜導致停電,光六個小時就影響台積電三萬晶片的產能,災損高達十億,經濟部應立即改善及強化基礎建設,才能成為高科技產業最強力的的後盾,撐住我國的經濟命脈。
---
最後,我在衛環委員提出呼籲,如果未來「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成為政府面對重大災害的措施,那麼如何律定帳戶的啟動標準與相關規範準則,將成為不可迴避的議題。
參酌美國經驗,如何讓救災人員與災難受害者的心理重建,得以藉此機會予以法制化,也是未來制度改革的必要課題。更要求衛福部應藉此機會,重新檢視我國心理師的資源配置,並將心理重建納入未來我國重大事故的災後處理SOP,用行動說服大眾與社會,並為將來制度改革做貢獻。
圖片
留言
  • 楊惠霞
    這個政府甚麼時候為過民眾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