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低碳情旅.騎趣⾺馬祖」系列-達⼈人帶路-背包客都認識的福哥 58年次出生在馬祖,是時國共關係緊張,地處前線的馬祖官兵流行著單打雙不打的潛規則,是他兒時的記憶,曾來台求學13年後回到故鄉馬祖。
在馬祖曾開計程車、資源回收車、沙石車、油罐車...等各種運輸工具,對南竿這塊土地瞭若指掌。… 更多 民國93年投入導遊工作,發覺自己的故鄉有許多歷史、背景故事,於是勤讀史料、請教地方耆老,瞭解得越多就越愛這片土地,覺得對這片土地有一份責任,也一定要更完整的將馬祖介紹給旅客。 因緣際會下接手了經營民宿,並跳脫既定印象的民宿—改建為背包客棧。福哥認為民宿核心價值不是只有住的功能,而是讓入住的旅客可以彼此交流成為朋友,分享心得,於是將民宿的房間縮小、放大交誼廳,改造住客入住習慣,更常在公共空間活動,讓民宿與旅客、旅客與旅客都能快速成為一家人,如此也能將馬祖的旅遊更親切、有深度的介紹給旅客。 近年更積極研討馬祖生態旅遊的重要性,主動與台大、師大生物博士交流,與志同道合的民宿業者成立協會,共同推廣生態旅遊,為了更深入瞭解藍眼淚,主動採樣化驗,目前此協會可說是馬祖最瞭解如何介紹藍眼淚的一群。 想瞭解更多⾺馬祖⾵風情,歡迎到「低碳情旅.騎趣⾺馬祖」活動官網
http://ecomatsu.brandtaiwan.com.tw 工業局粉絲團的抽獎活動即將進入尾聲,還沒參加的朋友趕快到粉絲團的「置頂文章」按讚留言然後公開分享,就有機會抽中「媽祖造型隨身碟」、「馬祖雙人遊」以及「電動機車」喔!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