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駐日代表和日本關係良好,為什麼日本不和我國恢復邦交?還是只是片面的在利用我們,把臺灣人民推上火線?
-… 更多
最近吵的沸沸揚揚的議題就是日本要排放福島的核污水,引來周邊鄰國嚴正關切,各國無不發出嚴重的抗議,有些國家是召見日本大使抗議,甚至準備向國際海事法庭控訴,反觀我國外交部,別的國家都用「抗議」,我們用「遺憾」,政府竟然只有關切?為什麼不抗議?我們的駐日代表謝長廷,真的成為助日代表,他不是臺灣的外交人員嗎?怎麼可以對外發表傷害國家的言論,而且外交部還無法約束他,到底是誰在唱衰臺灣?
-
之前臺鐵太魯閣號事故,外交部表示,印度外交部公開表達印度方面的慰問,臺鐵史上最嚴重的死傷慘劇,居然變成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拿來作為大內宣的素材?但應該低調哀悼的「國喪」時刻,還以這是外交突破、具有重大意義,沾沾自喜,莫非這也算「讓世界看到臺灣」?反觀針對日本片面決定排放核污水一事,外交部發言人,除了一再表達遺憾,還能有什麼更積極的作為?
-
在近期兩岸關係持續緊張之際,這次美日領導人峰會後的聯合聲明,明確地將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列入兩國共同關切的議題。這是臺日斷交後,美日首度共同提及臺灣問題。

日媒更指出臺灣被中國大陸視為「#核心利益」,顯示這一場國際變化中,#臺灣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既然世界各國都認為我們很重要,日本對我們的態度產生如此巨大的變化。面對這樣的國際局勢,我國政府的作為是如何?還是只能成為別的國家的政治、談判的籌碼,最後又犧牲臺灣利益?
影片
留言
  • 陳長汶
    冥進黨真的不要再往臉上貼金好嗎。用一張甚麼大屎的日本人官員。大秀文章說台日多麽好。假如真的很好就一考慮再加入邦交國。二他們首相前二天就不會說二岸假如戰爭。日本不會介入挺台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