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法老王的快樂就是這麼樸實無華】 在埃及法老圖坦卡門充滿金銀財寶的墓穴中,居然出土了四組「桌遊」🎲 原來這種叫做 Senet 的棋格桌遊,看起來雖然只是無關技巧的機率遊戲,卻是古埃及人相當喜歡的娛樂之一,喜歡到法老要帶四套去冥界 ヽ(●´∀`●)ノ 考古,還能如何讓我們得以窺見史前文明的生活樣貌呢?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打開圖坦卡門之墓-從桌上遊戲看古埃及

古埃及人將陵墓視為人世連結陰間的橋樑,陵寢中的一刻一鑿都透露著其對來生的想像,考古學家也因此得以從中一窺當時人們的物質與精神文化。1923年2月16日考古學家卡特(Howard Carter)進入三千年來從未被盜取的圖坦卡門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