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爬山的時候,你也會注意到山林小徑旁,靜靜生長在腐木旁的小蕈菇嗎 🍄 有沒有發現它們都喜歡潮濕、陽光無法直射的角落? 如果菇菇們都長得這麼不起眼又難以採集,平常在那鍋火鍋湯裡浮沉的香菇,又是怎麼來的呢?
分享 林務局-森活情報站
【林下寶菇】 森林裡的鮮甜可口的段木香菇是怎麼來的你知道嗎?<br> 絕對不是憑空長出來啦😂 影片中這個動作叫做「#植菌」,植入後讓菌絲在段木內生長、充分吸收養份,經過9個多月的蓄勢待發,才能長出具有獨特香氣與口感的森之菇🍄 其實段木香菇是師法古人的智慧與傳承,早期就有先民採用此種植方式,也是 #林下經濟 推廣品項之一✨… 更多<br> 段木香菇在雲霧繚繞的山林中自然長成,吸收日月大地的菁華,無論是Q彈度、香氣、風味都能維持與野採香菇一樣,廣受饕客喜愛,也增加林農生產動力,大大提升菇類產業發展與山村部落經濟呢!💰 ❄冬天到了~來一碗溫暖又充滿山林精華的段木香菇雞湯吧!😋<br> 想吃香菇可以到這裡買喔:https://qingliang.myorganic.org.tw/<br> 影片感謝阿旺老師與利同學提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