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溫玉霞。 5,549 個讚 · 1,464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揚台商皮箱精神 攜手開創台灣新局
貼文
【謝長廷代表請回立法院報告】
  
#行政院宣告放寬日本福島周邊5縣食品管制… 更多,駐日代表謝長廷昨天公開表示,這對台灣爭取進入CPTPP是正面的。但是,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去年底才公開表示,福島食品問題跟CPTPP沒有連結,兩者分開討論。謝代表昨天的發言與泉裕泰去年底的發言明顯不同調,造成「一種開放,兩種效果」的羅生門,究竟誰說了才算?是謝代表得到日本政府高層的政治承諾?還是日本駐台代表的意見才是日本政府的真正態度?難道不應該公開在國會上向國人說清楚,講明白嗎?
  
#去年因為日本計畫將核廢水排入海洋一事造成爭議,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曾經發函要求謝代表至立法院專案報告並備詢,遭謝代表以外館突發疫情為由拒絕返台。上個會期本黨陳召委以信又以開放福島核食以及我國申請加入CPTPP等議題,發函要求返國投票的謝代表至立法院專案報告並備詢,又遭謝代表以已排定私人行程為由拒絕出席。
  
#玉霞在上會期末審查外交部預算時 詢問吳部長要如何才能讓謝代表依法至立法院備詢,部長回答只要提前二個月發函要求就可以,如今行政院宣告開放福島核食,外交部表示有助於我國爭取CPTPP與國際經貿體制,又說台日雙方將簽署食品安全合作備忘錄,加強彼此資訊交換,定期檢視食安管理與貿易項目,這些都有謝代表的業管項目在內,向代表國人的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應該是合情合理合法的要求,謝代表不該再推託閃躲了吧!
  
  
#謝長廷
#核災地區食品
#台商立委 #溫玉霞
圖片
留言
  • 洪孟楷
    面對國人的質疑政府官員有義務出面向國人說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