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捷運三鶯線鷹架倒塌導致3死2傷
#工安責任應追究
#職業安全須落實 #捷運三鶯線 在三峽的高架段工程今天下午發生 #灌漿工程鷹架倒塌事故,造成4名施工人員從三樓高的鷹架上跌落,導致 #3死2傷悲劇,死者包括2名台灣勞工、1名泰國勞工,聽聞此事件令人痛心,這是政府主辦的公共工程,承包商顯然未能落實職業安全維護,其施工安檢紀錄為何?有無落實工地職業安全維護措施?應該 #追究責任。… 更多 據報導,事件發生後,勞動部職安署北區職安中心前往檢查初步發現:模板支撐的水平細條施作未能確實固定,才導致 #模板支撐強度不足,是造成倒塌意外的主要原因。依照職安法規定,承包工程的榮工工程公司必須負起工地施工安全維護責任,#現場負責職安人員是否落實檢查?該工程的 #其他施工鷹架有無確實固定?都應該先暫時停工檢查,避免意外再度發生。 #職業安全 必須依靠監造、管理顧問廠商、承包商與上下游包商、勞工合力維護,尤其捷運作為政府公共工程,更應該是其他工程的表率,如今發生此一重大工安意外,除了勞動部職安署應介入檢查,工程主辦機關新北市捷運局、監造顧問、專案管理顧問、土建承商榮工工程公司與下游承包商都應再次檢查工區安全設施,才能避免工程意外死傷事故再度發生。 (圖片取自中央通訊社網站、警方提供)
圖片
留言
  • 張大亨
    在台灣工安總是出事後才在徹查 停工
    一週後 一樣的幕後承包廠商一樣的人

    能不花錢盡量不花錢

    連馬路的基本維修 都沒有嚴格的工安了

    還何況這些大型的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