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協助傳統產業技術開發計畫(CITD)】 嘉振茶葉-堅持傳統製茶工藝 轉角遇見茶美學 茶為中華文化傳統的飲品,不僅是文化的一種體現,更是種生活美學的展現。目前隨著國內經濟環境的提升,國人的消費行為逐漸改變,不再侷限於追求滿足基本的需求,而是逐漸提升到生活品味的境界。在生活美感崛起的今日,把本土茶文化的內涵透過傳統製茶工序注入產品,不論是眼、耳、口、鼻乃至於觸覺,只為滿足生活更美好。… 更多 透過執行CITD計畫開發「遊山茶訪台灣現代茶文化文創商品開發計畫」,嘉振茶業股份有限公司以文創與生活美學的角度切入台灣茶業,並透過一些推廣行為讓傳統的製茶工藝傳遞出去。茶葉為生活必需品的概念,將茶文化導入人們生活,透過飲茶的行為達到精神或心靈地昇華。 不曾遺忘傳承與教育的嘉振茶業的葉淑盆總經理,一直認為教育為人本的基礎。因此他認為茶產文化要有所突破就必須轉換為傳承教學的工作。持續的在南投地區各中、小學開設茶道文化課程,傳授茶道文化與禮儀等相關課程,讓「茶」不僅是喝的飲料,更是一種深厚的人文藝術。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