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溫玉霞。 5,549 個讚 · 1,464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揚台商皮箱精神 攜手開創台灣新局
貼文
【政院新春送核食人民埋單嗎?】
  
#今新春第二天上班,政院宣布開放日本福島核災地區食品,無視2018年底反核食公投高達779萬人反對核食解禁,即使經過3年,相信多數國人對於有核輻射疑慮的食品仍是敬謝不敏! #政府宣稱開放是依據科學檢驗… 更多,且只剩大陸和台灣並未解禁,開放是為了與國際接軌。然而,食安問題不是一句「嚴格把關」就可化解疑慮,因過去太多案例,唯利是圖的商人不是假冒標示、蒙混包裝,就是政府檢驗人力及設備不足,太多人為和政治因素,讓小老百姓對於政府「將嚴格把關」的保證,實欠缺信心! #眾所周知,核食解禁是政府想爭取加入以日本為主導的CPTPP,但拿食安真能幫台灣換取經貿的實質利益嗎?進了福島核災地區的食品,就能保證台灣可順利進入CPTPP嗎?莫忘,日本駐台代表曾公開說:「福島食品和CPTPP沒有連結,兩者分開討論」,既然兩者沒有關聯,我們何必冒這麼大的食安風險,究竟為了討好日本什麼?希望政府在外交談判上不要過於卑微,以免犧牲了食安與健康,結果還被拒於CPTPP門外,則台灣豈非成了冤大頭?!
  
  
#核食
#核災地區食品
#台商立委 #溫玉霞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