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地球之外究竟還有沒有生命存在?🌍 多年來,天文學家除了在太陽系內探詢生命蹤跡,也致力於在宇宙星雲之間找尋有機體的跡象。 去年,臺灣的天文學者發表了關於在「🌟 獵戶座大星雲」中觀測到 #熱微核 的論文,不但登上《天文物理期刊》,更讓外太空中是否有生命起源的研究有了新一步的發展! 「熱微核」究竟代表什麼?又怎麼能夠「觀測」到生命起源呢?一起來了解玄乎又微妙的天文世界吧!
超連結 RESEARCH.SINICA.EDU.TW

生命起源的線索?在獵戶座大星雲探測富含複雜分子的熱微核 - 研之有物 │ 串聯您與中央研究院的橋梁

生命如何在宇宙中起源?這是天文學家關注的一個大哉問,也許我們可以從星際中的複雜分子,獲得一些可能線索。「研之有物」團隊專訪中央研究院天文及天文物理研究所呂聖元副研究員,他長期研究天文化學,2020 年普查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