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人工智慧 VS 資訊駭客,誰會贏? 面對層出不窮的惡意駭客攻擊,不但讓全球企業損失上兆,甚至還可能威脅到國家安全! 而 AI,會是防堵駭客攻擊的那把關鍵鑰匙嗎?由臺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教授林宗男所帶領發展的「AI Cyber Security」就用 AI 技術,直接偵測惡意程式並阻斷啟動! 訓練 AI 自源頭就直接防禦駭客攻擊!這麼神?研究團隊的方法是什麼?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AI智鬥駭客,數位戰警網路掃黑

今日網路世界中,使用者的個人資料已是一種數位資產,2020年5月底美國資安公司「Cyble Inc」揭露駭客在暗網兜售「臺灣全國戶政登記資料庫」超過2,000萬筆臺灣民眾個資,接連引發輿論譁然。如何保障資訊安全?考慮到資訊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