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在此與大家互動,讓大家知道本場的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當前重要政策。 如有農業問題,歡迎加本場LINE好友提問喔! http://line.me/ti/p/%40siq7460r 973 花蓮縣花蓮市吉安路2段150號
貼文
#號稱_喝的點滴
#找出國產米製成的好品質甘酒 🍶日本有著以米發酵的傳統飲品 --甘酒,由於營養成分好,能幫助入睡且具養顏美容的功效,因此有著「喝的點滴」之稱。深受日人喜愛,20-40歲女性客群快速增加,順勢也促進日本稻米消費量增長。 若是以國產稻米來製作甘酒呢?其實成效不錯。 🌾… 更多本場以新育成品系-花稉育228號、釀造適用-吉野1號、優良食味米-台稉16號、加工用硬秈-台中秈17號、食用軟秈-台中秈10號,來進行甘酒釀造試驗,希望能製出國產米甘酒。 結果顯示花稉育228號及吉野1號在麴菌生長速率上較為快速;在可溶性固形物部分台稉16號為18.2%最高,花稉育228號以17.8%次之。綜合上述,花梗育228號具有較佳的甘酒適釀性。 🦆本場期望藉由甘酒釀造,結合宜花地方特色品種,為宜花地區農友創造新的發展契機,也為稻米的多元化利用找出一條新的出路來。
圖片
留言
  • 高玉娟
    作出來不難,商用滅菌保存也不難,但少量作要如何包裝保存?日本的甘酒有很多是有加鹽調味,口感很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