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為讓費率彈性,#碳費金額尚未入法
#落實國際協定,#才是環境保障良策
隨著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屆締約方大會(COP26)十三日落幕,近二百個國家代表經過十五天協商,達成「格拉斯哥氣候協定」,而我今日也在衛環委員會針對碳費問題質詢 #張子敬署長 希望能釐清我國減碳政策方向。 針對碳費的起徵授權主管機關,張署長認為非直接訂在法裡面,以費率彈性、差別費率等,做為調配的工具,不認為收高費用能達到目的。… 更多 我認為,環保署的任務是環境保護與減碳,國際上的巴黎協定已訂相當的收費範圍,我們只訂3元美金,其實是非常低。我也詢問環保署先前委託英國做的研究,有建議費率達10元美金以上,並逐年增加到98元美金,這都應該可以參考。本黨團的氣候變遷法的草案版本,則以台幣300塊錢為起點,這是環團的建議,也可以參考。 不過署長竟說我國因不在聯合國的體系之下,比照國際碳費收費基準也未必能提升國際地位。我清楚我們在國際上的相對弱勢,但為氣候環境變遷而必需採取的減碳排放或開徵碳費是無法置外於國際社會的,氣候變遷是全球議題,不單單是為了國際聲望,我們環境資源相對許多國家是不足的,如果不能以更嚴格的法律來規範,恐怕是環境、國際地位兩頭空。
圖片
留言
  • YouFu Kuo
    也可以考慮級距課碳税,排越多,繳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