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如何加快對方理解你的速度?活用「譬喻」是個很有用的方式! 當你不管怎麼解釋,對方都還是一知半解時,試試看用「譬喻」來協助吧。好的譬喻,勝過千言萬語。 但是什麼是好的譬喻?Q博這次從語言的文化跟人腦的理解來說明,立即看文章學習去 >> 
https://scitechvista.nat.gov.tw/Article/C000003/detail?ID=ac19a316-5851-407f-9bf8-93cf46d19c6b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為什麼說話要拐彎抹角?譬喻背後的認知、思維與文化

人可以理解譬喻的能力,來自能夠認知彼此共同了解的事物,並藉以連結。這不僅僅是一種修辭,而是一種想像與再創造的過程,是人類思考、推理等認知活動不可或缺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