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阿茲海默症發作前 15~20 年就已經存在體內?】 阿茲海默症是常見的大腦疾病,多發生在老年人,會讓患者的認知能力下降,容易迷路、失憶,造成意外發生。 如此常見的疾病,多數嚴重的病患卻只能靠藥物緩解症狀 😢 但科學家們已經藉由「結構性核磁共振造影(MRI)」找到提前預測阿茲海默症的方式了! 究竟是怎麼辦到的?一起來看文章長知識!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簡介核磁共振造影 (MRI) 在阿茲海默症診斷之應用

阿茲海默症的失智症狀和病理並不同步,當大多數的病人失智症狀嚴重到被醫師診斷為阿茲海默症時,他們大腦中的病理已經發生 25 至 30 年了,只是前 15 至 20 年幾乎沒有明顯的症狀。因此,找出那些有輕度認知障礙並會轉變.....
留言
  • To-hong Bond Chen
    阿茲海默症存在體內 聽起來很像異形還是1950年代的恐怖片 Invasion of Body Snatcher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