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原來每個人都可能會產生容易引發血管阻塞的「壞蛋白質」 #類澱粉蛋白,是健康的蛋白質錯誤折疊後產生的壞蛋白質,如果在血管中沉積,阻塞血管,可能會引發阿茲海默症、帕金森氏症等神經性疾病 😲 但是研究也發現,多運動就能預防與延緩阿茲海默症的發生機率!
究竟可怕的類澱粉蛋白是怎麼形成的?我們可以怎麼預防類澱粉蛋白阻塞血管呢?讓Q博帶大家一起來了解吧!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類澱粉蛋白——腦血管交通的阻礙者

阿茲海默症的致病因子目前仍未明朗,其中一個可能因素為類澱粉蛋白(amyloid)對腦部造成的影響。那麼,類澱粉蛋白是何物?又是如何影響腦血管的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