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活動分享
知識與城市發展的關連性是什麼?複雜的城市結構又將如何以文化、科技等角度來看待?科技部人文沙龍系列講座將一一解密。
鎖定線上直播!線上直播快速連結:https://bit.ly/2GrzAGR
#台南 #科技部人文沙龍 #城市 #知識
分享 科技部補助人文沙龍計畫
🤓「城市的空間」與「大學的發展」有什麼關聯?知識份子該如何在動盪不安的年代,闖出一片天? 上海大學在1920年代可說是左翼知識份子的搖籃,也是現代文學從五四「文學革命」轉為五卅「革命文學」的重要推手,尤其大學的規劃與地理位置更是深具象徵意義。因此透過空間的展演與轉變,更可說明二〇年代上海城市空間的多元性。… 更多 由郝譽翔教授主講的「城市空間、現代大學與知識份子:以上海大學(1923-1927)為例」科技部人文沙龍講座,講座時間1月7日(星期五)下午兩點至四點,於國立臺灣文學館舉行。 本次由國立臺灣文學館館長蘇碩斌擔任主持人,並特別邀請集小說家、編劇、作家三種職業於一身的楊富閔擔任與談人,講座將以1923年到1927年的上海大學作為案例,帶領讀者深入探討,如何透過文學紀錄那個年代的社會變遷以及常民百姓生活的改變,而這些變化又如何進一步成為世代進步的動力。 歡迎於01/07 下午2點至4點 📣參加現場講座/鎖定線上直播!<br> 線上直播快速連結:https://bit.ly/2GrzAGR<br> --------<br> 📖講座主題|城市空間、現代大學與知識份子:以上海大學(1923-1927)為例<br> 🕒講座時間|01月07日(星期五) 下午2:00-4:00<br>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文學館(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號)<br> 📣報名連結|https://pse.is/3x4r6g<br> --------<br> 講者|郝譽翔(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學系教授)<br> 主持|蘇碩斌(國立臺灣文學館館長)<br> 與談|楊富閔(臺灣小說家、編劇、作家)<br> --------<br> 計畫主持人|陳國榮(國立中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教授兼文學院院長)<br> --------<br> 請不要錯過現場講座或線上直播喔!<br> YouTube人文沙龍頻道: https://bit.ly/2H0DZiY<br> 更多人文沙龍相關的資訊在這裡:http://colliber.ccu.edu.tw/salo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