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出國考察是去玩嗎?
#不要連公教人員的制度保障都輸韓國!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從108年就開始爭取「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委員會」應納入公教團體代表,我進入立院後,也多次舉辦協調會、召開記者會、提出質詢,呼籲人事行政總處(人總)應正視基層聲音,納入員工代表,但是一年多來人總都拒絕評估,今日我在院會向蘇貞昌院長、施能傑人事長再次爭取,結果居然是院長跟我要報告,難道各機關出國考察的成果就是這樣嗎?… 更多 人總在2016年派員至韓國考察「公務員待遇、獎金及福利制度」,回國後的考察報告中提到:
◆韓國每年進行「產官水準薪資水準實情調查」,並送交民間企業、學界、公務員工會所組成的「產官薪資審議委員會」商議後在提案給人事革新處,制定公務員薪資改善計畫。
◆ 韓國國家公務員法第46條明定薪資決定原則以及薪資調整之程序性規範,取得相關決定及調整機制之正當性及合法性,避免政治及輿論干預,值得我國借鏡。 人總花納稅錢出國考察,事後卻沒有任何的改革計畫,將報告塵封在檔案夾中,造成國家預算的浪費,我已提出「教師待遇條例」、「公務人員俸給法」修法草案,明定召開軍公教薪資福利相關會議應邀請基層公教代表團體與會,獲得17位立法委員連署,蘇院長也要求人總評估我所提出的建議,並且允諾會親自閱讀這份出國考察報告。 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委員會8月13日召開完畢,距離下一次召開還有大半年,我要呼籲人總應儘速評估,並且修正相關法令,以保障軍公教人員權益,避免政治及輿論干預,讓軍公教薪資調整走向制度化。
圖片
留言
  • 龍劍飛
    官員出國考察經典語錄:
    [妖獸讚]
    基本上沒有幾個官員出國有在認真考察的,但是柯市長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