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台北市。 31,853 個讚 · 34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793 個打卡次。傳承榮民精神 追求卓越服務 永續組織發展
貼文
【行政管理】榮光雙周刊第2434期第6版
臺中榮總籌建紀實 民國六十二年,輔導會主任委員趙聚為榮民〈眷〉爭取興建榮民總醫院臺中分院;民國六十六年,行政院核准成立;民國七十一年十月三十一日,輔導會主任委員鄭為元主持榮總臺中分院成立開幕典禮;民國七十七年八月一日,行政院核准榮總臺中分院改制升格為臺中榮民總醫院。作者樓思仁見證了籌建過程,也記錄了這段歷史。
… 更多 輔導會前主任委員趙聚鈺每年都要環島巡視所有榮民單位,民國六十二年他到臺中去座談時,臺中榮民說:「報告主任委員,我們臺中地區的榮民、榮眷有二十多萬人,我們沒地方看病,最近的只有個埔里榮民醫院,但沒有一個合格的醫師,交通也不方便,是不是請主任委員給臺中地區蓋個門診中心或醫院?」趙主委答應想辦法,回來行文報行政院,但因國家預算有限,沒有批准。
第二年去巡視,又遇到同樣的情況,同樣的意見,他又答應回來想辦法,但行政院還是不准。第三年又要去了,他決定自己想辦法。那時候全國有十一家榮民醫院,每一家醫院一年有兩百萬元資本支出,他要求每家醫院的兩百萬元中,要由輔導會運用其中一百萬元,合起來有一千一百萬元,兩年就有兩千兩百萬元,構想花兩年時間在臺中蓋一個門診中心,這樣子臺中榮民就有地方看病了。他決定這樣做之後,十一家榮民醫院叫苦連天。
那時我已在行政院主計處任簡任秘書,他們就說:「你有機會幫我們想想辦法吧!」我把這句話一直擺在心裡面。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