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今天早上我在司法委員會完成質詢之後,馬不停蹄地前往東台灣的宜蘭和花蓮兩地,分別給海巡署蘇澳隊的副隊長楊淇上香與太魯閣號的罹難者頭七法會致意。
-
楊淇副隊長是警察大學58期交通系畢業的學弟,過去多年來抗癌的路走得很辛苦,但是楊太太展現了過人的堅強與平靜,一方面是因為篤信佛教與佛法,覺得先生的苦難及病痛終於解脫;再者,也是因為他們夫婦從小相識,決定結為連理的時候,楊淇就不斷地訓練她獨立堅強,因為這是每一警眷的基本功課。… 更多
-
探視完楊太太後,就驅車前往花蓮趕赴法會。
-
而太魯閣號事件不用多提,這七天來國人都看到了新聞,我隨著江主席一同來到花蓮,跟著法師們一同助念,希望這五十位不幸罹難的靈都可以在頭七的這天安息。
-
這個慘劇,雖然引起了世界重視,但我仍然希望大家一定要當作刻骨銘心的教訓,現任的民進黨政府也好,將來可能執政的其他政黨也是一樣,都能將這份慘痛的回憶與改革的決心傳達給後人。
-
最後,台九線蘇花公路美不勝收,而且今天是我第一次體驗通車後的蘇花改(之前來花蓮都是搭火車),根據我的觀察,這裡完完全全已經適合開放給紅黃牌機車行駛,比起舊蘇花,絕對是一條更安全、平安的路!
圖片
留言
  • 趙福祥
    所以啊~當初評定蘇花改不適合的是誰?問問看他的理由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