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忙碌的一天,在立法院連趕四個委員會質詢。 一早交通委員會就被蜂擁而至的媒體記者塞爆了,因為交通部長林佳龍、運安會主委楊宏智、和代理的臺鐵局長祁文中,應邀來做「太魯閣號慘劇」的專案報告,國民黨也發了甲動通知,我就在那裏坐了一個上午,特別能同理已經請辭待命的林佳龍部長的心情。… 更多 十點半,我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質詢文化部長,要求他們也要有安全概念,對於文化資產、古蹟的防災計畫與保存,必須要編列足夠的預算提供誘因,提升古蹟活化再利用。會關心這個議題,因為台灣的古蹟、歷史建築很特別,會在認定前夕自動著火。106年文化資產保存法修法號稱要杜絕「古蹟自燃」,千萬不要讓「古蹟自燃」成為台灣又一件讓國際訕笑的醜聞。 中午過後,我終於等到質詢交通部長的機會,不過,那段質詢就等小編把影片剪出來吧! 下午一點多,我在經濟委員會問到最近聲名大噪的台農發董事長洪忠修,以及對他有不次拔擢之恩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主題當然是以陳吉仲夸夸大言的行銷台灣水果的績效,但是卻不斷傳出在澳洲、新加坡,有多起黑心鳳梨事件,丟臉丟到外國去,當然口才便捷的陳吉仲主委強辯那只是個案,澳洲的黑心鳳梨是因為境內運輸出了問題,而新加坡則是有一家出口商自己去屏東掃貨,沒有循農委會的機制所致。其實,說穿了,就是因為農委會口袋深,大撒幣,單單鳳梨就有十億基金補助,誘使不肖商人要搶這些補助所致! 最後一場質詢在衛生環境委員會。我特別為台鐵員工的職安請命,也要求勞動部的職安署要加強所有台鐵發包工程的工安、職安與勞安。許銘春部長允諾會在一個月內,對台鐵目前發包的223個工程進行職安檢查。最後,我也請衛福部不要只在這場災難中募款,更應該注意對於所有參與搶救的交通部(包括林佳龍)、台鐵員工,以及所有從各地湧至現場協助救災的警消醫護與志工,提供必要的協助,以避免死傷慘烈的現場對他們造成不當壓力,發生替代性創傷。
圖片
留言
  • 艾瑞克
    當中國發出要退運鳳梨的時候,你又在幹什麼?又對中國說了什麼?
    只會咬布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