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說謊成性的文化部,如何解釋這份白紙黑字的簽到單? 昨日踢爆文化部涉嫌圖利台中市政府,在已經花了86億的花博上,再度動用一千萬的前瞻計畫預算要圖利台中市政府。沒想到文化部竟然說是「子虛烏有」,還說一切等待二月審查。面對說謊成性的文化部,就讓白紙黑字的文件來打臉,難道這些簽名都是假?為何明明在二月才要開的專家審查會,卻在去年12月就由次長招集開會決議補助千萬?這不是黑箱,什麼才是黑箱?… 更多 文化部被踢爆不但不認錯,反而還指控這是「子虛烏有」,還說全台22縣市都會申請補助。但我們要問文化部,除了台中市,還有哪一個縣市可以文化部次長招集開會的特權,在申請前就被開會「照顧」了?並且由文化部次長決議要補助千萬?即便在12/14日這個會議裡,台中市政府連計劃都尚未開始寫,就已經可以獲得保證補助千萬。這樣的特權,是每個縣市都能擁有?還是專屬台中市的福利?文化部要不要公佈幫其他縣市開協調會分配預算的紀錄呢? 如果只有臺中市被特別照顧,如果全台其他縣市都沒有文化部次長出來協調的「特權」,這不是黑箱圖利、什麼才是黑箱圖利?而文化部如果還是顧左右而言他,國民黨今日將前往監察院告發,也請文化部別再說謊成性,勇於向國人說出真相,也請鄭麗君部長公開向國人道歉吧!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