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僑務委員會 OCAC, 台北市。 101,914 個讚 · 5,70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12 個打卡次。僑胞是國家的資產及國力的延伸,是與我們流著相同的血液,有著同樣信念與夢想的家人。80多年前為了凝聚如此珍貴的情感並服務海內外的僑胞,僑務委員會誕生了。
貼文
🌟疫情期間僑胞返臺須知~資訊綜整報你知 旅外國人因為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已經2年沒回臺灣戶籍被遷出,全民健康保險等權益受到影響;現在政府推出的振興五倍券到底誰能領、怎麼領……。🧐 👀僑委會整理出以下的資訊連結給鄉親們參考,祈願疫情早日過去,大家都能回歸正常生活! 一、 兩年未返臺,戶籍被遷出相關權益維護
1. 有關戶籍被遷出相關權益維護事項,請參閱僑委會出版之< 2021年僑胞服務手冊>電子書(… 更多https://www.ocac.gov.tw/ocac/overseas_ebook/web/html5/index.html?&locale=CHT&pn=89)第拾壹"出國逾2年戶籍遷出影響專章"。
2. 如有進一步疑問,請參閱< 2021年僑胞服務手冊>附錄二「各項業務主管機關洽詢電話表」,直接詢問各業務主管機關,以獲得詳細說明。 二、 海外信保基金紓困4.0
1. 相關資料訊息可參考僑委會官網「僑臺商專區」(https://Business.Taiwan-World.Net)或參考海外信用保證基金網站(https://ocgfund.org.tw)。
2. 海外信用保證基金LINE線上諮詢(ID:@Taiwan-Fund)或直接洽詢該基金服務窗口劉彩雲經理(+886-2-23752961轉18)。 三、 振興五倍券
1. 關於振興五倍券的領用對象等,請參閱官方網站/常見問答(https://5000.gov.tw/)。
2. 振興五倍券服務諮詢:
(1) 國內請撥 1988 免付費專線,全年無休。
(2)… 更多
圖片
留言
  • Ariel W
    這樣的發文,有發跟沒發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