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銅科擴建廢水恐污染農作
#環境差異審查應確實 銅鑼科學園區20年前通過環評,2010年開始有廠商進駐,但20年前就在討論的「廢水專管排出海」沒下文,竹科管理局卻向環保署提出環境差異分析報告審查,決定提高氫氟酸、硝酸的排放量。… 更多 今天受邀客家電視台村民大會,與詹順貴律師、苗栗縣鍾東錦議長、銅鑼鄉謝昌年鄉長、西湖鄉高阿賜鄉長、西湖鄉吳峻毅代表和當地民眾一同討論,對於竹管局用不確定的詞語,讓鄉親感到恐慌,廢水若排入西湖溪,必然影響農田水圳,居民要的不只是排放水符合標準,而是要完全避開取水口,污水若沒有 #專管專排 等降污設施,就不該放行高汙染廠商運作,否則影響農民生計,對於在地農產品杭菊、茶葉有著重大危機。 苗栗鄉親發言顯示對於廢水排放問題相當憂慮,科技部、環保署等主管機關應該謹慎評估、考慮廢水對於河川水質、農業取水的衝擊,政府應對於廢水、空污問題有具體作為,我也持續監督此事,並且推動環境正義與地方農業發展。 客家電視台村民大會節目會在12月初播出,苗栗鄉親屆時可注意收看。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