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國國民黨 KMT, 台北市。 568,907 個讚 · 4,827 人正在談論這個。 KMT全球資訊網 http://www.kmt.org.tw KMT LINE ID:@kmtonline
貼文
馬主席:持續改善國內醫療環境 讓醫護人員有尊嚴地扮演維護國民健康的角色 國民黨中常會今(6)日邀請行政院衛生署署長邱文達報告「出席第6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之經過與成果-提昇國際醫衛合作新契機」,主席馬英九裁示時表示,衛生署對於最近醫護人員爭取更多權益的需求已做了準備,包括將去年10億元護理人員的待遇獎勵金增加至20億元等;對於醫師人力流失問題,除了增加診察費,也採取其他具體措施保障醫師權益。 … 更多 馬主席強調,台灣的醫療非常值得驕傲,政府將持續改善國內醫療環境,讓醫護人員能有尊嚴地扮演維護國民健康的角色。 今年是我國自2009年開始第四度參加世界衛生大會,馬主席歸納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與他上任之前有四點差異,第一是名稱不同,以前名稱是「中國台北」,三年前開始比照我方參與奧運、國際奧會、世貿組織的名稱使用「中華台北」;第二是身份不同,現在正式以衛生部長(Minister)的名義受邀,以往只是以技術人員身份參加;第三是地位不同,現在正式以觀察員(Observer)的身分參加大會;第四是待遇不同,過去我方與會要經過中共,現在則是直接與「世界衛生組織」聯絡。 馬主席肯定這次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的成果,這次我方參與的會議較以往多,共參加了16場專業會議,除了與美、日等十個國家進行雙邊會談之外,也和歐盟衛生暨消費者總署簽署了「菸害警示圖像授權」協定,非常難得。馬主席也提到邱署長在世界衛生大會上嚴正地提出抗議,要求世界衛生組織即使在內部文件中,也應該使用世界衛生大會、世界貿易組織和國際奧會所普遍採用的「中華台北」,而非「中國台灣」。 馬主席表示,這幾年來能有所改善,一方面是國內的努力,另一方面是美國、歐盟和日本等國大力協助,各個邦交國也在國際場合在幫台灣說話,第三就是兩岸關係的改善。 談到人道救援,馬主席指出,我國在國際間從事人道援助非常受到歡迎,上次出訪非洲就有明顯感受,但是大陸在非洲也援助了40多個國家,也有一定成效,在這方面我國還有急起直追的必要。馬主席強調,他一直以來都主張,中華民國在國際舞台上應扮演「和平的締造者」和「人道的援助者」的角色,另外一方面則要加強醫護和醫療國際事務人才的培訓,以利拓展我國國際地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