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民國防教育專頁, 台北市 北安路409號(Taipei, Taiwan) 。 16,243 個讚 · 18 人正在談論這個。熱愛國家 支持國防
貼文
善用我們生活中的零碎時間 如果我們一天能節省個十分鐘,一週下來便能多出一小時又十分鐘,一年大約有一百五十二個小時可以靈活運用的時間。 雷巴科夫曾經如此寫道:「時間是個常數,但對勤奮者來說是個變數。那些用『分』來計算時間的人,比起用『時』來計算時間的人,時間多了五十九倍之多。」
短短的一分鐘,我們能做什麼事?… 更多
認真的學生說他可以背一個英文單字;力爭上游的上班族說,他能用來思考老闆剛剛下的命令;英明的大老闆說,他會利用這極短的空閒時間,思考並果斷地決定下一步要往哪裡走。
卡爾•華爾德曾經是愛爾斯金的鋼琴教師,有一天,他正在指導愛爾斯金時,忽然問他:「你每天用多少時間練琴?」
愛爾斯金說:「每天四小時左右。」
卡爾點了點頭,接著又問:「那麼你每次練習的時間都是固定的嗎?」
愛爾斯金遲疑了一下說:「我是很想讓時間固定下來。」
沒想到卡爾卻說道:「最好不要固定下來,因為,你以後的時間恐怕越來越零碎,不像現在那樣可以有那麼長的空閒時間。」
卡爾看著愛爾斯金有些困惑的臉,微笑著說:「你可以養成一種習慣,就是一有空閒就練,有幾分鐘就練習幾分鐘,不必將練習時間刻意地固定下來。像是上學之前或在午飯以後,或在工作的休息時間……等等,即使只有五分鐘,也要把握住這五分鐘。慢慢地,你將會習慣於零碎時間的運用,分散在一天內的練習時間,很快地便會成為你日常生活中雖然短暫,但是效果最好的關鍵時間。」
卡爾的這番話對十四歲的愛爾斯金來說,確實有些難懂,畢竟以他當時的情況來看,他的空閒時間實在太多了,沒有必要特地利用所謂的「零碎時間」來應用,所以對卡爾的忠告一點也沒有注意。…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