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違法傾倒不能容忍
#透明化廢棄物流向
110年預估事業廢棄物產出量約2120萬噸,而廢棄物的流向追蹤涉及事業機構、清除機構以及處理機構三方,加上違法傾倒案件仍層出不窮,我今日特別在衛環委員會質詢 #張子敬署長 希望能建立一個E化、透明化、優化的廢清平台,讓所有的廢棄物流向能夠被公諸於世。… 更多 統計104年至110年10月止,查獲1533件廢棄物任意棄置案件,移送4711人,但我相信違法傾倒的案件絕對比我們想像的更多,犯罪集團化、組織細密而有系統分工,例如不實申報或收受非許可項目廢棄物而任意棄置等行為,以合法掩護非法,讓我們的生活環境陷入汙染風險卻無人知曉。 目前環保署運用科技工具以及成立檢警環平台,希望能打擊不法,而我也必須提醒,違法傾倒不能容忍,但是對於受汙染的土地要如何復原,也是一個迫在眉睫的問題,我今天也透過臨時提案要求環保署建立透明化平台,使廢棄物的生產數量、來源、處理業者、處理流向都有清楚、公開的資料,透過公開透明方式讓全民監督,並且應修法究責復原義務人清理賠償責任,捍衛環境正義。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