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衛福部急著打 #醫護苦勞誰能懂?
#僅有國產能進行安定性試驗延期 針對衛福部日前宣布有59.4萬劑的AZ疫苗到貨,但有效期限卻只到11月30日一事,我於今日衛環委員會特定質詢 #陳時中部長 ,部長說明事前已經知道是即期疫苗,但基於國內需求才購入的,對於年底要達群體免疫甚至更高的接種率,我相信是有幫助的,但也必須正視這些疫苗於年底沒打完就會報廢,所有疫苗都是用預算買來的,希望政府切勿浪費人民納稅錢。… 更多 另外我要提醒部長,對於購入即期品會不會讓前線醫護作業壓力更大?這是要考量的,然部長回應「…我要急著打,我的目標還是要讓資格到的人能夠盡快得打…」,這樣的回應顯然是部長對於防疫目標的要求,我予以尊重,但自COVID-19疫情以來,醫護人員承載政策配合的壓力,疫苗施打的辛勞,隨著一輪又一輪的疫苗接種,最前線的醫護同仁絕對是防疫的大功臣,雖然對於國產疫苗能夠進行安定性試驗來延長期限,而外國疫苗除非經廠商要求,不然不會進行安定性試驗,這批AZ十一月中旬鋪貨,各縣市必須在兩週內施打完畢,雖然指揮中心信心滿滿認為一定打得完,但是如果忽略了醫護人員的勞動量能,為了急著打而筋疲力竭,這樣的政策實在需要再評估。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