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在此與大家互動,讓大家知道本場的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當前重要政策。 如有農業問題,歡迎加本場LINE好友提問喔! http://line.me/ti/p/%40siq7460r 973 花蓮縣花蓮市吉安路2段150號
貼文
分享 陳吉仲
【國內肥料生產供應無虞,政府協助吸收漲幅5成,請農友配合實名制購買措施】… 更多 近期由於國際Covid-19疫情的影響,全球原物料價格上漲,連帶肥料的價格也攀升。為了滿足農民的用肥需求,我們已經協調國內最大的肥料供應業者台肥公司,產能全開確保肥料供應無虞。目前台肥公司複合肥料日產能可達達2千公噸,並能至少維持1萬5千公噸的成品庫存。我也請台肥公司無論是假日或春節期間都不休息,全年無休全力生產,請農友儘管放心,有需要時再去購買肥料都能買得到。 另外為了照顧農友,我們也決定從1/10開始,國內所有出貨的肥料由政府協助吸收漲幅5成。除了台肥公司已確定發揮企業社會責任,自行吸收其他5成成本,維持肥料售價不調漲外,我們也會協調各大民營肥料廠調降肥料售價,幫助農友用合理的價格購買肥料。 最後我要請農民朋友務必配合肥料購買實名制。實名制購買肥料措施可以精準供應農友用肥,讓肥料合理調配,確保每一位農友都能獲得所需的肥料。第一次買肥的農友只要帶身分證,提供地段、地號、面積(口頭告知即可,不用任何證明文件,不是地主也能登記)、種植作物等資訊,由農會、肥料行等經銷點協助登打購肥系統,下次只要人來就可登錄購買,簡單又方便;如果有一次購買大量肥料需求的農友,也有專案實名制可以登錄供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