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想要更了解我們嗎?歡迎至台灣山林悠遊網、youtube及wiki百科上搜尋---觸口自然教育中心!! 602嘉義縣番路鄉新福村1鄰五虎寮18號, Chiayi Fanlu 60241
貼文
動動手指頭,守護蟹與你🫂🦀🫂 台灣南海溪蟹,這群嬌小的台灣原住民,曾經生活在嘉南平原這塊遼闊的土地上,與在地的居民、農人、農田裡的白鷺鷥、螺類等農田生物們一起生活!
近年來,農田逐漸減少,柏油道路插入原本遼闊的大地、溪流被蓋上水泥,都市叢林繁茂擴張,讓動物居民們離開嘉南平原,台灣南海溪蟹也離開了人們的眼前。… 更多
原本貧脊的八掌溪河階地上,在十年前嘉義林管處整地、引入八掌溪水及造林後,近幾年來我們發現台灣南海溪蟹又悄悄地回到這片土地上!原本只是在生態溪流的兩岸可以發現零星的洞穴,到現在只要走在草地上,就會不小心踩到挖洞被推出來的大塊土團,這塊土地已經成為台灣南海溪蟹的新樂園!性喜酥脆口感(開玩笑地)、個性害羞的食蟹獴,也時常出現在紅外線攝影機前、甚至有時候也會在我們眼前一閃而過! 想要知道更多台灣南海溪蟹與這塊土地前世今生的故事?瞭解這群淺山動物原住民的美麗與哀愁,把牠們動人的生命之歌,化成祈願做成螃蟹守護吊飾,握在你手中、也掛在你的心頭,讓我們一起保護這群、地球之上只有台灣才得以見到的珍貴特有種生物。 線上課程時間及報名連結請見留言處。
圖片
留言
  • 觸口自然教育中心(Chukou Nature Center)
    課程時間:
    「小達爾文的異想世界」:7/24(六)0900-1130
    「蟹蟹在身邊」:7/24(六)1300-1400… 更多
    課程細節及報名表:
    https://forms.gle/sUhEKTrjnwSFDVjF9
    此課程也開放團體預約喔,歡迎致電中心預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