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民主戰車公投宣講啟動
#中道力量投出未來 1218四大公投即將投票,但很多人至今仍不知道公投題目為何?台灣民眾黨今天宣布啟動「護藻礁 護食安… 更多 護台灣」民主戰車公投全台宣講起跑,我與秘書長謝立功及立法委員邱臣遠、高虹安、蔡壁如、張其祿與全台各地黨部人員一起參與,從今天起至12月17日共39天,將巡迴全台舉辦上百場宣講活動,透過街頭直接與民眾面對面溝通,了解四項公投題目的意涵,不要讓藍綠政黨只用「全部同意」或「全部不同意」動員的政治對抗,失去公投直接民主參與討論的目的。 我們希望讓兩黨明白,台灣就是在你們兩黨在20年內耗下,不得不讓民眾寄望第三勢力,而今天站在這裡的「民主戰車」,是多少次從農民運動到80、90年代的勞工、環境、婦女運動,都是靠不起眼的民主戰車,開進台灣的大街小巷,在街頭演講、啟動多少年輕人參與社會改革的行列。 「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重啟核四」這四個主題都是藍綠惡鬥下的舊議題,是這20年來沒有人能用理性科學、務實中道理解它,造成大家只要你跟我不一樣就沒得談,民眾黨希望藍綠兩邊之外,我們自己也不要陷入無法對話的過程。我們希望透過街頭開講、對話,讓民眾了解公投題目、思辨問題,為自己的投票負責,而不是只依照政黨○○○○或╳╳╳╳指示投票。 本週日(14日),我將會與民主戰車前往新竹縣新豐湖口參加公投宣講,歡迎在地鄉親跟民眾黨一起參與。
圖片
留言
  • 台灣民眾黨
    感謝賴委員,民主戰車的戰力因為有你們變得更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