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在此與大家互動,讓大家知道本場的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當前重要政策。 如有農業問題,歡迎加本場LINE好友提問喔! http://line.me/ti/p/%40siq7460r 973 花蓮縣花蓮市吉安路2段150號
貼文
#豔陽啊_我們來挑戰了!
#龍鬚菜熱障礙克服賽 🌞龍鬚菜的生長特性,在夏天容易出現弱化甚至死亡,要如何才能克服呢? 對於這個轄區內的重要作物,十多年來,本場的努力從來沒有停歇,從固定式遮陰、給水、病毒病、活動式遮陰,一直到菌根菌的接種,不曾間斷過。 🐕即使做了這麼多,#但是不是還有什麼是沒有想到的點呢?… 更多 場長杜麗華日前責成研究人員,盤點過去研究,將歷年來的研究內容逐一檢視,發現的確有個區塊是過去較少著墨的,那便是土壤因素。 🧚‍♀️因為根據觀察發現,容易出現弱化、死亡情況的,每年幾乎都是出現在同樣田區,因此土壤問題不可忽視。 為了解決,#本場日前特別成立龍鬚菜跨課室小組,並從今年開始,#將進行一系列與土壤相關的栽培試驗,期望能釐清原因,對症下藥,給予龍鬚菜熱障礙一些解方。
圖片
留言
  • 張德奇
    謝謝改良場場長用心及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