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在此與大家互動,讓大家知道本場的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當前重要政策。 如有農業問題,歡迎加本場LINE好友提問喔! http://line.me/ti/p/%40siq7460r 973 花蓮縣花蓮市吉安路2段150號
貼文
分享 陳吉仲
【2022/1/1起水稻收入保險正式開辦,加強保障敬請農民把握時間投保】 為了加強對稻農的保障,並加速調整稻米產業結構,提升稻作競爭力,我們從今年1/1起正式開辦「水稻收入保險」。從現在開始到3/31,農民朋友都可以到所在地農會洽詢並投保,敬請農民朋友把握時間投保,以保障自身權益。… 更多 這次我們推出的水稻收入保險分為「基本型」及「加強型」,「基本型」屬於全面納保,將現行的農業天然災害救助機制整合進來,保費由農委會全額補助,農民不用繳交任何費用。一旦所在鄉鎮市區的平均產量減產超過2成,有投保的農民每公頃就可以獲得1萬8千元的理賠。「加強型」則屬於沒有繳交公糧的農民自由選擇加保,有「一般加強型」及「優質加強型」兩種,第一期作每公頃的保費都是2千到5千元,「契作集團產區營運主體」,或取得「有機」、「產銷履歷」或「友善環境耕作」驗證的農民可以投保「優質加強型」,其他沒有繳交公糧的農民則可以投保「一般加強型」。加強型農委會補助一半保費,一旦發生損失,理賠金額也較高。 另外為了便利農友,減少農民奔波的辛勞,我們大幅簡化投保流程,農民在申報種稻的時候只要多簽一個名就可以同時完成「基本型」投保;「加強型」則請至所在地農會辦理,「契作集團產區」的契作農戶則統一由營運主體幫忙到產區內任一農會投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