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即期疫苗使醫護消存貨壓力大增
#國會調閱疫苗資料被敷衍 衛福部宣布昨晚有59.4萬劑的AZ疫苗到貨,但有效期限卻只到11月30日。扣掉檢驗封緘的時間,只剩十幾天的施打期,為什麼這批自購的AZ疫苗到貨的效期怎麼這麼短?指揮中心是何時收到出貨通知?知道效期只到11月30日時,有表示不接受嗎?對於採購疫苗、到貨延遲或出貨不確定的問題指揮中心從來都說不清楚、也一直以「#不能說」來回應。 衛福部同意這批AZ即期疫苗到貨,將迫使因施打疫苗、壓力繁重工作人員更加緊張,全國各地第一線醫護人員、行政人力必須在本月底前消化這批共59.4萬劑AZ疫苗。尤其目前我國仍有100多萬劑AZ疫苗,如何趕緊消化即期疫苗?對於地方政府、各醫院的人力、疫苗調度都是一大挑戰。衛福部作為上級單位,決不能置身事外,更 #… 更多不能甩鍋給第一線醫護人員。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已於11月初開始讓委員調閱相關文件。我於11月5日第一次去檢閱衛福部提供的「疫苗相關文件」,ㄧ本不太厚的資料,除了一些給監察院相同的摘要性的資料外,還有三份合約,但這些合約條文的內容,#非常多地方都被塗成黑色遮罩,為了「保密」,看不到採購的量、進貨的時間、每劑單價、各批劑量等,而如未履約時的 #責任歸屬 也多半無法完整閱讀。 雖然美其名有讓我們去調閱文件,但是從這些文件所呈現的方式,我認為,這根本就是在 #敷衍衛環委員會、更是 #不讓國會能實質監督。
留言
  • 莊凱嵐
    委員 可以跟指揮中心馬上反應一下,BNT第一劑施打時也沒有要簽家長同意書,現在BNT第二劑開始施… 更多打,卻要家長同意書,許多18、19歲同學預約到場都不能施打,現場人員說:有公布18、19未滿20歲需家長陪同或簽署同意書才可施打,問題是大家搶預約時誰會去看那個公告,現在18、19歲的年齡幾乎大部份都是在外地工作讀書,要怎麼陪同還有簽同意書?像這種擾民又不合時宜,可否立即向疫情指揮中心反應,搞到還要去醫療院所拿同意書簽名再傳真,真的是再搞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