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智庫參訪心得分享—彰濱工業區】 彰濱工業區為中部地區重要的工業區之一,提供完善的生產環境與公共服務設施,以吸引具前瞻性與高附加價值產業進駐發展。根據工業區開發管理年報顯示,103年彰濱工業區廠商家數為378家,創造就業人數16,480人,為彰化縣工業發展的重要據點。
透過彰濱工業區的訪談,以了解園區目前產業發展所面臨的土地、人力、資源等相關課題:
一、土地使用限制… 更多
為使園區產業朝高附加價值產業發展,需放寬園區的容積率,使土地利用往高層發展,以提供新興高科技產業發展所需的廠辦大樓,促進產業升級轉型。
二、勞動供給不足
彰濱工業區廠商普遍面臨人力不足的問題,除可建議放寬外勞的使用,應積極提升產學合作的效益,使人才的培育可滿足產業發展的需求。
三、用水供給問題
彰濱工業區長期面臨水資源不足的問題,除可適當調整農業、民生及工業用水分配比例外,應鼓勵污水回收再利用,以提升水資源的利用效率,滿足廠商的用水需求。 圖片說明:彰濱工業區(資料來源:http://www2.chcg.gov.tw/main/main_act/main.asp?main_id=5172&act_id=31)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