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2021當代客家學交流- 起屋.成家.翻轉 今天很榮幸參與了台北市客家委員會主辦的「當代客家學交流論壇」擔任主講人,與世新大學 #黃肇松教授、台北市 #張茂楠議員 以及長頌科技公司的 #吳國智董事長 共同發表「政經展望的客家實力」主題。… 更多 我從參與解嚴後的勞工運動中理解為什麼超越藍綠政治是一條重要的路線,因為分配、公義社會從來就是左右的選擇重於藍綠認同,但是在台灣卻是很難言說並糾結在複雜的歷史政治,致未能引起更多認同的問題。
對於這個反思,我一直期待新政治力量來共同推動實現。 2014年柯文哲市長以ivoting的方式選才,我認真思索政治改變必需有機會去實踐,於是去參加遴選並獲選為勞動局局長、也提出非常多的新政策,但這和身為客家人的關聯在哪裡呢?現在回想起來就是對於客家人長期在台灣的族群政治上處於邊緣與弱勢的不平等有關。而我的施政重點也確實是要為弱勢發聲、照顧基層需求與支持賦能(enpower)。 2020有機會來到立法院,倡議並推動對勞工權益保障的法案,為健全勞動制度,盡力去推動跨黨派的協商,而近期中央要修訂客家語言發展法,將「客家基本法」中的國家語言-客語復振的政策,我也有機會為臺灣客語文化的傳承貢獻心力,提出台灣民眾黨「臺灣客家語言發展法」 草案,提議要設置客家議會、文化共同圈等進步思潮來實現政治平權,與大家共同推動臺灣客家的文化傳承與新力量。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