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魚幫水水幫魚!執政黨與資方魚水交歡,勞工成了小蝦米? 勞基法修正過後,被賴清德院長形容是「魚幫水、水幫魚」,但全民更想問的是,在執政黨心目中,誰是水?誰是魚?這場修正的鬧劇中,只看到執政黨不斷大開資方護航大門,勞動部修改法律只為資方方便要求加班。還美其名說「這是給勞工加班的機會」。打了勞工一巴掌、還要勞工說感謝?原來整場鬧劇,是政府與資方的魚水交歡,勞工?變成最軟的小蝦米!… 更多 勞資關係中本來就是小蝦米對抗大鯨魚,而今日的執政黨如同惡水般無情,還站在鯨魚那一邊,強行通過修法後說出「魚幫水、水幫魚」,這根本是政商共贏!身為小蝦米的勞方可憐沒人聽。明明幫了資方一把,又要勞方強做功德,卻還大言不慚,這不是擺明又一句x話嗎? 再者,今天起,民主的倒退、勞權的挫敗,眼睜睜的看著邊睡邊護航的執政黨立委強行通過勞基法修正案,讓雇主可以名正言順的使用民進黨修正的法律要求勞工加班、勞動;聽不見廣大民眾聲音的政府,說真的,裝睡的人怎麼叫也叫不醒。 最後,過去的一年多,社會紛擾、勞資爭議,以及關心到全民社會的物價調升,這些都是一例一休造成的後遺症。即便今日強行再修正了,飆漲的物價難道就會回來?執政黨沒人為其負責,造成的結果還是過勞的全民買單。在這場勞資爭議之中,將沒有人是贏家。而靠勞工支持上台的民進黨,上台後立刻對勞工變臉,2018年蔡英文端出拼經濟菜色,就是把勞工當小菜,勞工終成民進黨與資方的盤中肉。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110003202-260407
超連結 CHINATIMES.COM

勞基法三讀 賴清德:魚幫水、水幫魚

立法院今(10)日上午三讀通過《勞基法》修正案,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島國台灣的經濟是外貿導向,勞資應團結合作、共同打拼,就像「魚幫水、水幫魚」一般,政府不會在勞資任何一方做取捨。賴清德今出席活動受訪時說�...
留言
  • 李治加
    賴清德別高興勞基法修法三讀通過,民進黨立委強渡關山讓其通過後,你以今天的天氣放晴,來支持自己的惡政,後面的風暴正在蘊釀中,此惡法一過,後續風暴將沒完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