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協助傳統產業技術開發計畫(CITD)】 隆宜企業:開發綠能電動船 重視環保價值永續經營 地球暖化及海洋汙染日益嚴重的安全問題下,使用環保及替代能源的議題討論愈來愈受到重視,隆宜企業透過執行CITD計畫開發「標準型節能電動客船開發計畫」,成功利用太陽能及創新的鋰電池模組取代原有的柴油動力,打造一艘安靜無聲、環保節能的電動船。… 更多 現今國內鋰電池在船舶產業的運用,並沒有一個完整的整合體系,再加上鋰電池模組及電能系統的可靠性還沒有被驗證,因此未被大量使用,阻礙了鋰電池模組在船舶的發展。隆宜向外購買的鋰電池,自主將鋰電池重新串聯,將其變成一套有效的供蓄電模組。運用台灣得天獨厚的長日照期,於船體上加設太陽能板,成為真正綠能且低噪音零排放的電動船,取代傳統柴油船所帶來的噪音及油汙問題。 隆宜企業負責人賴彥均表示,透過申請「協助傳統產業技術開發計畫(CITD)」資金的投入,以及專家學者的研究評估,進行電池模組及電能管理系統的開發,並計劃打造實際使用鋰電池模組的電動船,證明其安全性及可靠度,以建立消費者的信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