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天麟, 高雄市。 197,049 個讚 · 7,096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新鮮力 趙天麟 官方Line帳號:@SKYCHAO
貼文
丈夫欠債沒還,債權人利用民法「剩餘財產分配權」的規定,強以妻的財產還債,導致夫債妻償(或妻債夫還)的悲劇不斷;為避免這種「代位求償」式追債,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初審通過刪除民法第1009條和第1011條,增訂債權人不得行使「配偶剩餘財產差額分配」的請求權;未來三讀通過後,夫妻無論誰欠債,就由當事人自己償還,另一半不用再無端背債而求助無門了。
立法院初審已過了,未來進入協商以及二、三讀,天麟身為主提案人之一,也將會關注未來的進度。(團長)
超連結 LIBERTYTIMES.COM.TW

自由電子報 - 立院初審/配偶背債 不用你還

〔記者施曉光、項程鎮/台北報導〕丈夫欠債沒還,債權人利用民法「剩餘財產分配權」的規定,強以妻的財產還債,導致夫債妻償(或妻債夫還)的悲劇不斷;為避免這種「代位求償」式追債,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初審通過刪除民法第1009條和第1011條,增訂債權人不得行使「配偶剩餘財產差額分配」的請求權;未來三讀通過後,夫妻無論誰欠債,就由當事人自己償還,另一半不用再無端背債而求助無門了。
留言